一般辦公室都是怎麼消毒? 辦公室消毒的正確方法方案

 

 辦公室消毒的流程及標準

1.保持室內環境清潔,及時清理垃圾。辦公室經常會有懶人不愛換垃圾袋,那裡簡直就是細菌的最愛,尤其是在夏天,因此要及時的更換,這樣比較衛生。

2.注意開窗通風。

空氣流通能避免細菌和病毒的生長繁殖,開窗能夠讓太陽光中的紫外線進入室內,對室內進行消毒。因此每天要開窗通風3次以上,每次30分鐘。通風時注意保暖。

3.對公共物品要定期清潔、消毒。

1)辦公電話機、電腦鍵盤、滑鼠等,用75%酒精擦拭消毒。

電話的殺菌方案:每天早上上班之前,先用乾淨的軟布擦拭一遍電話機的機身和話筒。每隔一個月,用消毒棉清洗整個電話機。

電腦鍵盤的殺菌方案: 儘量不要在電腦桌前吃食物,是避免鍵盤滋生細菌最直接的辦法。此外,定期擦拭你的鍵盤也是必不可少的。

2)對於桌椅、門把手等普通辦公設備可採用消毒劑擦拭的方式進行消毒。

計算器的殺菌方案: 請申請獨自使用一台計算器吧,同鍵盤一樣,也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使用它。每天上班時先用消毒紙巾對它進行擦拭。

具體方法為:將布浸入消毒劑,取出擰乾,依次反復擦拭被消毒物品表面,使物體表面在作用時間內保持濕潤。注意作用至30分鐘後,將布用清水洗淨,擰乾,再擦淨物體表面殘留的消毒劑,以減輕可能引起的腐蝕作用。

大門的殺菌方案: 進出大門以後,請記得洗手,或者用消毒紙巾擦拭自己的雙手。如果有條件的話,請讓公司的衛生清潔人員至少兩小時對大門和其他出入門扇的把手進行清潔消毒。

4.保持手衛生,在咳嗽或打噴嚏後、用餐前後、便前便後、戴口罩前和摘口罩後、外出回來後必須洗手。

5.使用後的口罩應放在專用的垃圾桶,由專人清潔消毒。

如確認或懷疑室內空氣被病原微生物污染,也應首先加強通風,必要時採取噴灑化學消毒劑(過氧乙酸或過氧化氫等)、紫外線照射、安裝空氣消毒機等方式進行消毒。

辦公室消毒用什麼藥水最好

使用單過硫酸氫鉀消毒劑。經常用單過硫酸氫鉀消毒劑來給辦公室的桌面、傢俱、地面等死角消毒,防止細菌滋生。

(單過硫酸氫鉀消毒劑一種高水準廣譜清潔消毒劑,醫用級高效消毒劑有效減少病原微生物,降低感染風險。安全 易用 環保。應用領域:寫字樓、辦公樓、工程、別墅、商場、廠房、醫院、4s店、複式樓、商廈、賓館、酒店)

食品企業消毒用二氧化氯就可以。食品行業。可用於食品加工的環境、設備、用具、原料、管道的消毒;食品、飲料等包裝袋、瓶、蓋的殺菌消毒;殘留農藥的去除、快速殺菌;食品冷藏庫、冰櫃等除臭、消毒;亦可用於餐具的洗滌消毒等各個方面,是最為理想的綠色級食品消毒劑。

使用注意事項:

84消毒液

1.不能和其他清潔劑混合使用!84消毒液與潔廁劑混合後使用,會生成氯氣。氯氣是一種有刺激性並能損傷呼吸道的有毒氣體,大量吸入的話,會使人咳嗽、呼吸困難,甚至頭暈,量再大可危及生命。

2.對皮膚和黏膜具有腐蝕性和刺激性,不可以直接用手接觸,配製和使用時一定要戴手套。

3.消毒液濃度不是越高越好,過高濃度的消毒劑會帶來安全隱患,也會造成環境污染。使用前務必讀懂產品標籤或說明書,按照標籤或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濃度操作。

4.殘留的消毒液會對人們的身體產生一定危害,消毒完成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徹底去掉消毒液的殘留。

5.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表面,彩色織物可能有褪色作用,使用前應先在隱蔽處試用。

醫用酒精

1.60-80%酒精消毒液易燃,應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避光保存,並避免兒童觸及。

2.使用時遠離火源。室內禁止噴灑式消毒方式,應採取擦拭方法進行消毒。請不要往身上噴灑酒精。

3.外用消毒液,不能口服。對酒精過敏者謹慎用。

4.對橡膠、樹膠和光學部件性質的物品具有一定損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