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的正確清潔保養方法

1、使用范围:适用于各种不锈钢制品(门柱、门框,扶手、标识牌、电梯轿厢,围护栏等)。

2、目的及作用:不锈钢上油保养可使不锈钢光亮,美观;使不锈钢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不易被氧化,生锈,以延长不锈钢使用寿命。

3、作业程序:

(1)准备工具:干净的潮湿抹布,干抹布两块,海绵,不锈钢油(不锈钢光亮剂),不锈钢去污剂,梯子,喷壶,中性清洁剂,拖把,脱水桶,毛头一套,“正在清洁中”提示牌。

(2)除尘,去污:用干净的潮湿抹布擦去不锈钢表面浮土,用不锈钢去污剂去除较脏污迹后用海绵吸干,再用潮湿抹布擦拭干净后风干。 

(3)用喷壶把不锈钢油均匀地喷在干抹布上。

(4)用喷上不锈钢油的抹布从不锈钢制品的边缘开始擦拭,先打边,后中间,由上而下顺着一个方向来回地打匀,打完后用干净的干抹布再擦拭一遍,较高处把抹布绑在毛头上或站在梯子上进行擦拭上油。

(5)擦拭完后站在稍远处目视检查一遍是否有未擦到或擦得不均匀的地方并进行补擦。

(6)收拾好工具,用蘸有全能清洁剂溶液的拖把把地面反复拖干净,以防喷洒的不锈钢油污染大理石或滑倒业主。

(7)将用过的抹布和海绵等物品清洗干净,以备日常维护时用。

4、标准:不锈钢表面无污迹,无灰尘,均匀,光亮。

5、注意事项:

(1)工作现场摆放“正在清洁中”提示牌。(2)不锈钢油不能稀释,不能太多,防止沾蹭他人衣物。

(3)每月(上油时间间隔因具体情况而定)上一次不锈钢油,平时用油布或海绵擦拭。

(4)禁止使用去污粉或牙膏类去污剂防止划伤不锈钢表面。 (5)擦拭较窄的不锈钢时,用油布裹着手指擦(如门框等),避免蹭到墙上(壁纸,大理石,玻璃等)在清洁电梯门时应防止电梯门开,关造成意外。